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「你們一點都不伊斯蘭!」 穆斯林群起譴責「伊斯蘭國」

「伊斯蘭國」(IS)的恐怖分子13日在巴黎發動連環攻擊,造成129人無辜喪命,法國全境進入緊急狀態,IS也成為世界公敵。但打著「伊斯蘭」名號的這個極端組織,也讓許多虔誠信仰伊斯蘭教的穆斯林被人誤會,以為他們全是偏激的邪教教徒。因此網路上有許多穆斯林公開譴責IS暴行,#Notinmyname(別濫用吾名)的推特標籤也蔚為風潮,他們希望號召全球穆斯林網友加入,跟IS劃清界線。





菲莉絲坦·阿雅德(Philistine Ayad)對CNN表示:「我不認為『伊斯蘭國』是穆斯林,當我看到他們,我只見著了恐怖分子。」這位女性的穆斯林並非特例,事實上大部分的穆斯林都不認同「伊斯蘭國」的所作所為。阿雅德說:「對我來說,恐怖主義才不懂宗教。他們只是扭曲了教義,好讓自己的邪惡行為得到正當化。」



全球穆斯林車貸台南東山車貸汽車貸款高雄大社汽車貸款紛紛響應Notinmyname運動。

阿雅德在美國已經居住了15年之久,她自認相當西方化,但只要她披上女性穆斯林的頭巾(hijab),公開場合難免還是有人對她的宗教信仰與裝扮指指點點。阿雅德最近在網路上也加入了#Notinmyname,她希望這個運動能夠消除西方社會對伊斯蘭教的恐懼與誤解。

根據#Notinmyname的官網說明,這個運動是由一群英國的穆斯林所發起,他們對於「伊斯蘭國」的暴行嚴加譴責,同時呼籲英國其他的穆斯林一同加入,揭發這個邪惡組織的犯罪行為。當這個運動在推特上被發起後,加入的穆斯林迅速擴展到世界各地。

美國的阿雅德就是一例。

阿雅德說:「我希望穆斯林與非穆斯林能夠相互了解,因為我們對於恐怖攻擊的受害者同樣感到不義。如果#Notinmyname能夠解決外界對伊斯蘭的恐懼,能夠解決我的恐懼,那這個世界一定會變得更好。」

丹妮雅·薩塔吉(Dania Saltagi)也加入了這個運動,因為他覺得恐怖分子一直在丟伊斯蘭教的臉,也讓她覺得羞恥。薩塔吉說:「使用#Notinmyname的推特標籤對我來說,不只是譴責恐怖分子的攻擊,更重要的是告訴世人:伊斯蘭國根本不能代表伊斯蘭教!」





在#Notinmyname的網站首頁上,清楚寫著這個運動的初衷:「因為這根本不是伊斯蘭、因為你們濫用我們的善心、因為你們根本沒有同情心——別濫用吾名。」也有許多人在推特上寫著《古蘭經》一段經文:「殺一個人如殺死全人類,救一個人如拯救全人類。」說明伊斯蘭教絕對不贊同「伊斯蘭國」的倒行逆施。

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你們-點都不伊斯蘭-穆斯林群起譴責-伊斯蘭國-093100079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edltzss7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